618消费概况:深圳市民爱囤金银 广州市民钟情食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苏雄、邓睆 发表时间:2021-06-19 09:44
金羊网  作者:林曦、苏雄、邓睆  2021-06-19
广东省热销产品前五名为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食品饮料。

电商平台618消费概况出炉,广东省购买力再次蝉联冠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通讯员苏雄、邓睆报道:又是一年“618”!记者18日从京东获悉,今年,广东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位,再次蝉联冠军。18日当天成交额同比增长36%,表现迅猛。按销量看,广东各市购买力排名前五分别为: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惠州。广东省热销产品前五名为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食品饮料。

借着大促的时机,有人囤酒、有人囤粮,深圳的消费者别具一格,他们爱囤黄金。6月1日以来,深圳用户购买金银投资类商品的成交额比平时增长了25.5倍。奢侈品、腕表的成交额超过平时的2倍。此外,深圳很多人也借着大促购买家具和家装建材。定制家具成交额超过平时的10倍,装饰材料、红木家具成交额超过平时的2倍。

“618”大促邂逅端午节,广州人对食品消费的拉动明显。海鲜水产成交额超过平时的9倍;禽肉蛋品、猪牛羊肉成交额超过平时的2.6倍;金银投资成交额超过平时的7倍;腕表成交额超过平时的3.3倍;奢侈品、钻石成交额超过平时的1.5倍。

孩子和宠物也是广州市民的消费重点。早教/智能玩具、儿童玩具枪、童书成交额超过平时的2倍;宠物服务成交额超过平时的10倍,此外,生活服务、装修服务、维修保养成交额超过平时的3倍。

数码产品也是广深市民购买的热门商品,摄影摄像器材、游戏设备、视听影音、手机等成交额均是平时的数倍。

抛开销量,从下单金额来看,广东省黑马城市为揭阳市。

总的来说,今年“618”,广东男女的购买欲望基本相当,年轻人依旧是网购的主力军。广东人钟意的消费产品也十分具有地方特色,如农产品上行产品前五名为荔枝、蜜柚、番石榴、玫瑰柑、海鲜制品,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为548.8%、430.6%、296.6%、215.9%、189.7%。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