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进入正线动车调试阶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李瑜瑾 发表时间:2021-06-19 18:24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李瑜瑾  2021-06-19
标志着运营调试的帷幕正式拉开。

文/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李瑜瑾

图/通讯员提供

6月19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至冼村)进入正线动车调试阶段,正式拉开了运营调试的帷幕。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列车正线动车调试是为了测试系统设备数据是否一致、验证外部接口及系统自身的功能是否完整可用,以保障开通运营后地铁列车安全、可靠运行,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调试内容包括了信号系统DCS无线测试、点式级数据一致性测试等。

根据信号系统动车调试计划,正线调试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轨旁基础功能调试、点式级功能调试、连续式功能调试以及全自动驾驶功能调试。为确保各阶段调试任务的顺利完成,目前,广州地铁集团全力组织、严格制定每日动车调试计划,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几个阶段的列车信号调试有序进行。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