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父亲节到了!爸爸还在和叔叔、阿姨一起“打怪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林治森 发表时间:2021-06-20 07:17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林治森  2021-06-20
即使白天的工作已令人身心疲惫,但我们对值守通宵班也无一丝懈怠。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讲述人/广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三大队民警 林治森

6月17日,晴,最高气温33摄氏度,我们进入荔湾一线战疫的第15天。

今天(17日)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傍晚时分,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调整荔湾芳村片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我们支援的白鹤洞街虽然还属高风险地区,但除鹤园小区等重点区域外,居家隔离的人们可以在芳村片区内活动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欢呼着、雀跃着,仿佛过节一般,沉寂了一段时日的街道车水马龙,一下子热闹起来。

按照鹤平社区的工作安排,除了核酸采样、健康监测、上门问诊等日常工作,还需一个“三人小组”在鹤平小区通宵值守,以备不时之需。即使白天的工作已令人身心疲惫,但我们对值守通宵班也无一丝懈怠。

同事李泉涛、吴亚楠先后在社区值守了两个通宵班,值班的地方位于鹤平小区的“特殊疾病关爱之家”。这里没有固定的床位供我们休息,蚊子也多,一整晚下来,泉涛、亚楠的身上满是被蚊子咬出的包,却跟大家说:“睡得很好。”

今晚轮到同事朱俊峰值班了,领队朱一品在工作群里一再提醒他要带齐驱蚊水、电蚊香液等必需品。

看着窗外灯火通明的街道,我很想家。晚上和妻儿视频时,润儿一直对着手机屏幕笑,眼睛眯成一条缝,咿咿呀呀的也不知道他想表达个啥。看着他纯净的笑容,我的疲惫感一扫而光。

视频通话后,妻子又发来润儿在地板上玩耍的小视频,小家伙还不会爬,他经常做出腹部着地,四肢悬空的动作,奶萌奶萌的姿势让我联想到遨游太空的宇航员。

6月20日就是父亲节了,这是我身为人父后的第一个节日,到时润儿也满半岁了,虽然我不能时刻陪在他身边,但我想他将来会因为有个警察父亲为荣的。

此刻我想对小家伙说:“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爸爸还在和叔叔、阿姨一起‘打怪兽’,等我们把怪兽赶走了,爸爸就能每天都陪在你身边了,陪你和妈妈去户外晒太阳了。”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