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排队模式上线 广州人打疫苗无需再抢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1-06-20 08:00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2021-06-20
居民只需要进入“广州健康通”小程序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就可以在系统上进行登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为高效、有序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广州健康通小程序优化“疫苗预约规则”。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6月19日起,将升级启用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登记排队模式。居民只需要进入“广州健康通”小程序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就可以在系统上进行登记,系统将自动排队安排接种号源,并会短信通知。

在新预约系统启用的前3天,即6月19日、20日、21日,预约系统将优先只为超过35天未接种第二针的居民安排预约登记接种,之后将有序对超过21天符合第二针接种的所有人群开放预约登记。

根据广东省第二针接种安排,广州将在2周内(即6月30日前)为在广州市的所有在6月9日前已接种第一针居民(约470万人)安排完成接种第二针。

登记排队要点说明:

1、预约资格:接种第一针超35天的居民(6月19-21日);后续将有序对所有可以接种第二针的居民开放权限;

2、排号优先次序规则:以第一针接种时间越长的,优先排号;

3、居民根据第二针拟接种地区,每天分批预约登记,具体登记时间安排如下:每日8点-12点天河、白云;12点-16点海珠、番禺、增城;16点-20点越秀、荔湾、黄埔、花都、南沙、从化;(注:20点-次日8点为系统数据处理和维护时间,该时间段无法预约登记)

4、登记前准备工作:有效证件(需填写证件号码)、第一针接种信息(接种日期、厂家),如登记信息有误,将无法预约;

5、爽约机制:系统会自动为登记者安排号源,并发送短信通知,请及时安排接种。若无法前往接种时,请提前一天在系统取消预约登记。若未提前取消又未按时完成接种,系统将记为爽约,爽约超过2次将不允许再通过此途径预约。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