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50万人连夜核酸大筛查 13个封闭点采样9410人均为阴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1-06-20 08:28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1-06-20
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市民们由衷感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文聪报道:医护人员通宵采样、众多市民暖心致谢……6月18日,东莞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后,五个镇街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涉及约250万人。全市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据东莞市卫生健康局19日通报,13个重点区域执行封闭管理,经第一轮人员核酸筛查,主城区内10个封闭点,包括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百悦尚城”在内,采样3982人;麻涌3个封闭点,采样5428人。13个封闭点共采样9410人,均为阴性。

五镇街彻夜采样

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东莞的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共设立采样点368个。在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后,东莞各医院迅速召集人员出发采样点。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提前准备好葵花码。”“做个核酸很快的,大家都别急。”18日23时许,东城街道主山社区篮球场内,全员核酸检测正有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如是提醒居民。

同一时间,在南城街道金域华府检测点内,附近居民也在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庆伟是这个检测小组中年纪最大的组员,56岁的他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了五个多小时。工作人员问及他是否需要休息时,何庆伟说:“我早已做好了从白天战斗到黑夜、再到白天的准备。”

这两天,东莞的气温均超过33℃,医护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几分钟便汗流浃背。莞城街道博厦采样点设在东江边一小公园里,莞城医院一位交班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时被同事戏问“是否在东江里游上来的”,他笑着回答“真的不是”。

市民“花式致谢”

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市民们由衷感激。

18日深夜,广东科技学院的同学们给东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饼干和饮料,并在柠檬茶杯盖上贴了各式各样的感谢语:“白衣天使,谢谢您!”“你们辛苦了,注意休息哦。”一名医护人员表示,虽然通宵采样很累,但市民的支持和关心,就是坚持的最大动力。

19日凌晨2点,在万江街道的滨江公馆,5岁的晨晨被家人叫醒,到小区检测点完成了核酸采样。几个小时后,晨晨一起床就跑去检测点,赶在医护人员撤点前送上了她和姐姐准备的画。“谢谢你,大白!”这幅画表达了姐妹俩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敬意。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