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站建设有新进展,地铁预留工程封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王天水 发表时间:2021-06-20 21:50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王天水  2021-06-20
​白云站地铁预留工程为佛山八号线、新线地铁预留工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王天水

6月19日晚上10时许,随着地铁预留工程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广州白云站建设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成果——白云站地铁预留工程顺利封顶。

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项目总工程师刘俊介绍:“我们此次浇筑方量2200方,经过32个小时的不间断连续浇筑,终于在6月19日22点38分完成地铁预留工程的封顶,这标志着白云站建设全面进入站房结构施工阶段,为下一步承轨层结构施工完成移交站前单位铺轨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白云站地铁预留工程为佛山八号线、新线地铁预留工程,位于现状京广铁路下方,沿东西向设置,西至国铁红线、东至十二号线侧墙;基坑长约350米,标准段宽度45.9m,基坑深约25.65m,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车站为双岛四线地下岛式站台车站,站台东西端部分别与12/24号线和22号线实现T字换乘。

“我们全体参建人员将充分发扬铁军作风,争取在6月30日完成B区承轨层结构施工节点,向大湾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项目书记刘阳告诉记者。

广州白云站作为广州铁路枢纽“五主三辅”主要客站之一,秉承“云山珠水,木棉花开”的设计理念,倾力打造美丽广州新地标。

白云站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局部设置夹层。旅客流线以上进下出为主,同时兼具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流线模式。下设近期两条和远期四条共六条地铁线。

站场规模11台24线,其中主要分为国铁场、广湛场、广清城际场;建筑总规模达45.3万平方米,是涵盖铁路和城市公共交通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