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社保卡3.0来了!可上“穗好办”申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1-06-21 21:3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2021-06-21
广州市第三代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主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七大功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6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日前,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三大功能于一身的第三代社保卡申领业务已上线“穗好办”APP,市民即可在线申领。

据介绍,广州市第三代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主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七大功能,日渐成为市民享受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和渠道之一。

在第二代社保卡的基础上,广州市第三代社保卡增加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能够支持银联“闪付”功能,持卡人可以实现“一晃而过”轻松搭乘地铁,该功能适用于广州所有地铁线路(含APM线、广佛线),市民不用担心手机没电或网络延迟问题影响支付。

市民在“穗好办”APP首页选择“社保”-“社保卡申领”就可以办理社保卡补、换领及挂失等业务,还能选择邮寄到家,真正实现“一站式”“不跑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