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南村解封,生活气息回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张豪 发表时间:2021-06-22 06:34
金羊网  作者:李钢、张豪  2021-06-22
记者21日上午在海南村看到,不少店铺的店主都在为重新营业做准备,生活的气息又回到了这里。

21日上午,海南村街道上人来人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汤铭明

20日深夜,广州市发布通告,解除及调整包括海南村在内的荔湾区5个区域的分级分类防控措施。记者21日上午在海南村看到,不少店铺的店主都在为重新营业做准备,生活的气息又回到了这里。

记者在海南村看到,街道上人来人往,不少店铺都已经开门。与之前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时,已经大不一样,虽然隔离用的水马还没拆除,出入口的检查点还在,但是依然能够感受到生活气息的回归。

在海南村八社,在当地开了6年杂货店的陈先生,正在忙碌着和妻子一起收拾店铺,将存货上架。由于存货不多,且进货渠道还没有完全畅通,所以货架上显得有点冷清。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店铺已经停业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虽然店门打开了,但是对于陈先生来说,进货的渠道还得打通。他说,现在还不能确定之前的供货商车辆能不能进芳村片区,以还要再联系一下。

除了陈先生以外,不少店铺都在为全面恢复营业而做准备。海南村七社刘女士正在打理自己的串串店,将店里的冰柜从头到尾擦拭一遍。自5月28日封闭以来,20多天没有营业,店里布满了灰尘。“我们现在打扫准备营业了,很开心!”

记者还看到,来自市场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和每一家准备重新开张的店铺上门签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承诺书》。据记者了解,店铺都要按照要求进行相关防疫措施的设置,才能开业。其中,从业人员全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严格实施体温监测、扫码,以及确保在易聚集区域人员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场内人员全程戴口罩,消费者就餐时方脱下口罩,停止就餐时重新戴回。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