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民 汕头预计7月全面放开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发表时间:2021-06-22 11:23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2021-06-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映光

记者22日从汕头市卫健局获悉,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汕头市从6月10日起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接种工作。截至本月21日12时,汕头全市累计接种326.6万剂次,已完成全程免疫接种共99.6万人,18至59岁目标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超过70%。 

据悉,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推荐的免疫程序是全程接种两针,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不过,汕头市目前有超过25万人在接种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针后,时间间隔已经超过21天还未接种第二针。

汕头市卫健局方面称,根据该市近段时间来的接种情况分析,预计在6月26日将会迎来第二针的接种高峰。同时,汕头市也将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在7月份全面放开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届时汕头各接种点将根据国家和省的部署及时调整接种工作重点。目前到6月30日前,汕头市都是新冠疫苗“第二针专场”,呼吁已接种第一针并过了21日的市民尽快预约接种第二针。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