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村直击丨“空中哨兵”出动 呼吁群众做好防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梁喻 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1-06-23 22:33
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梁喻 汤铭明  2021-06-23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汤铭明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 6月23日,广州芳村片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鹤园小区、中海花湾等检测现场看到,几架大型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空中喊话,呼吁群众继续做好防控措施。

无人机在广船鹤园小区“喊话”

无人机在广船鹤园小区“喊话”

原来,这些无人机是广州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的“空中哨兵”,正在疫情重点管控区域无人机巡控工作,喊话提醒不放松、做好防护工作。

记者看到,“空中哨兵”与一般的消费级无人机很不一样,不仅个头大,而且具有实时喊话和拍摄功能,上升到30多米的高空后,喊话音量依然清晰可辨。

据警航支队副支队长王中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州警方就利用无人机进行常态化的空中普法宣传工作,除了警方专用无人机外,还有一些热心企业支援了无人机来参与工作,共统筹60多家无人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提示和服务群众工作。

无人机在中海花湾小区“喊话”

无人机在中海花湾小区“喊话”

据介绍,空中哨兵还有实施传输视频画面的功能,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及时发现一些警情,为疫情防控也作出了贡献。

此外,这些大家伙的运载能力较强,还曾经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药物转送的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