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列覆盖免费高速Wi-Fi!广州南将首次迎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戴鸣 发表时间:2021-06-23 22:17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戴鸣  2021-06-23
调图后,广州南至北京西的G66/7次,将首次使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CR400BF-Z型)担当运输任务,实施重联运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戴鸣

图/通讯员提供

2021年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届时,广州南站图定营业列车开行对数可达506对,与目前图定营业列车相比增加9对。

此次调图后,广州南站将首次迎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开行至珠海长隆、泸州等地高铁,增开直达太原列车,一站直达南宁东的动车将由8列增至16列。

广州南站将首次迎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调图后,广州南至北京西的G66/7次,将首次使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CR400BF-Z型)担当运输任务,实施重联运行。这也意味着,以后旅客可以从广州南站体验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据相关资料介绍,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即在当前复兴号动车组上增加智能模块,实现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其外型更加突出流线型设计,车身阻力下降约10%,降噪效果也更加出色。

与此同时,服务软硬件都进行智能化升级,列车通过智能系统实现多环境感知,可以智能调节车厢内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并且全列覆盖免费高速Wi-Fi,可体验到更高品质的旅行生活。

另外,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站的G67次将改为只经停省会城市的直达列车,旅客乘车时间进一步缩短。

首次开行至珠海长隆、泸州等地高铁

此次调图,增开佛山西~珠海长隆间的C7787/98次跨线列车1对,途经广州南站。这意味着,从广州南至珠海长隆间可以直达,不需要到珠海站换乘,旅游度假将更加方便。

此外,珠机城际线列车运行将进一步优化,增开珠海至珠海长隆间的5对日常开行列车,珠海长隆等站的服务时间延长30分钟以上,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随着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即将开通运营,此次调图后广州南~成都东D1756/5次将首次延长开行至泸州,将实现广州南直达泸州。

增开到太原高铁,直达省会城市再增加

调图后,原太原南~长沙南G695/6次延长至广州南,从广州南站到太原仅需10小时50分,不用换乘。广州南站直达全国省级行政区将增至23个。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图还增开部分经由广州南站的长途列车。深圳北~重庆北G1312/3、G1314/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深圳北~连云港。广州南~连云港G1554/1/4、G1553/2/3次延长至青岛,延长区段经由青盐、胶济客专线。

广州南至南宁东一站直达列车增至16列

为便于广东、广西“两广”省会城市的旅客出行,打造“两广”省会间的直达品牌,广州南至南宁东的8列动车组列车调整为一站直达列车,增加至16列,运行时间控制在2小时50分钟以内。

具体调整为:广州南~南宁东D3604/25、D3620/45、D3613/12、D3635/42次8列改为一站直达,车次分别改为D221~D228次。

此次调图还增加始发或途径广州南站的列车共11.5对,相应减少少数列车停靠。其中,日常图增加4对、高峰图增加7.5对。

具体车次如下:广州南~湛江西C7743/4次、C7745/6次2对,广州南~南宁东D3648/7次1对,广州南~新晃西G9696/7、G9698/5次1对,广州南~襄阳东G4684/1、G4682/3次1对,广州南~驻马店西G4679/80次1对,广州南~怀集D9750/49次1对,广州南~信阳东G4677/8次1对,广州南~深圳北G6206/13次1对、G9706次0.5对,深圳北~武汉G4675/6次1对,深圳北~十堰东G4688/5、G4686/7次1对。

此外,途经广州南站的,深圳北~武汉G1010/09次1对改为大站快车。

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南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

1. 旅客出行请了解并严格遵守出发地及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2. 车站列车实际开行情况,以铁路12306官方网站、“铁路12306”官方APP以及车站公布为准,旅客朋友可根据需要查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