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广东仍有强降雨,广州还得防“上班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王天巍 朱怡颖 发表时间:2021-06-23 22:0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王天巍 朱怡颖  2021-06-23
预计6月24日即明天,广东仍有强降雨。在广州,市民在明天早上还要防“上班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王天巍 朱怡颖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23日白天,广东茂名、云浮、阳江、江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肇庆、佛山、深圳、揭阳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出现中雷雨局部大雨。

截至6月23日18时33分,广东省内有28处预警区域发出暴雨预警。预计6月24日即明天,广东仍有强降雨。在广州,市民在明天早上还要防“上班雨”。

截至6月23日18时33分,广东有28处预警区域发出暴雨预警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图

广东省气象台6月23日傍晚预计,6月24日,广东强降水持续,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6月25日起广东降水明显减弱,但部分地方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其中6月24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6月25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6月26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在广州,预计6月24日市区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4到29℃之间;6月25日市区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5到31℃之间;6月26日市区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3℃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需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需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次生灾害;在防御灾害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

在6月23日早上,广州部分地方出现“上班雨”,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气象部门预计,广州6月24日的主要降雨时段仍有可能与当天早高峰重叠,建议市民提早规划出行路线,有关部门做好大雨期间疏导交通的准备。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