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广州荔湾芳村片区重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张豪、李钢 发表时间:2021-06-25 06:2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张豪、李钢  2021-06-25
家住白鹤洞街广钢新城的温先生第一个驾车驶出芳村,他表示,“20多天没上班了,现在去上班,特别兴奋!”
昨日14时许,广州荔湾区鹤洞大桥西侧卡点和洲头咀隧道西侧入口处,交警向过往车主敬礼致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

除鹤园小区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昨日14时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张豪 李钢

6月24日14时许,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荔湾区芳村片区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2号)。

通告显示,经评估,荔湾区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即日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片区内的白鹤洞街(鹤园小区除外)执行与片区其他区域相同防控措施,其他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按第21号通告执行。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第21号通告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社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本社区居民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等防控措施。区域内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密闭经营场所(影剧院、KTV、酒吧等)继续暂停开放,禁止各类人群聚集活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等管控措施。禁止堂食。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通过健康码申报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外出活动请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串门,不聚集。

通告一经发出,记者就在荔湾区鹤洞大桥西侧卡点看到,现场执勤交警移开水马,撤除卡点,正式解除离开芳村通道管控措施。家住白鹤洞街广钢新城的温先生第一个驾车驶出芳村,他表示,“20多天没上班了,现在去上班,特别兴奋!”

21天前的6月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6号通告,要求芳村片区白鹤洞街、东漖街、中南街执行封闭管理,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冲口街、海龙街、石围塘街、茶滘街、东沙街、花地街执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上述区域实施交通管控,人员活动实行严格管理,进行多轮核酸检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