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氟化物超标110倍!日本大阪地下水污染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8 10:0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28
日本环境省提醒附近居民,不要饮用地下水。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环境省对全国河流和地下水等的有机氟化合物浓度进行调查发现,12个都府县21处地点的有机氟化合物浓度超过水质管理暂定标准,其中大阪市地下水中,有机氟化合物浓度为1公升5500纳克,超标110倍。

有机氟化合物PFOS和PFOA曾用于泡沫灭火剂等。这些有机氟化合物被指出对环境有害后,包括日本在内,全世界普遍限制有机氟化合物制造和使用。

不过,鉴于在以前制造有机氟化合物的场所等,有机氟化合物或继续以较高浓度存在,日本环境省正在对全国河流和地下水等进行调查。据称,2020年度,对143处检测点进行调查发现,12个都府县的21处地点的有机氟化合物浓度超过水质管理暂定标准。

暂定标准为1公升水含50纳克有机氟化合物。而浓度最高的大阪市地下水浓度为1公升5500纳克,超标110倍。

此外的超标地点还包括:神奈川县绫濑市地下水,为1公升1300纳克;冲绳县嘉手纳町的泉水为1公升1100纳克。

据称,这些超标水体都没有作为饮用水使用。日本环境省提醒附近居民,不要饮用地下水等。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