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俄关系应该稳定 若美经济遭干涉将报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10:4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30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讲话中表示,美俄关系应该稳定且可预测。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讲话中表示,美俄关系应该稳定且可预测。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会谈前握手。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会谈前握手。

拜登日前在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活动上表示:“我在俄罗斯已向普京总统明确表示,我们应该有机会在我们有共同利益的地方进行合作——在核不扩散和气候变化问题上。”

谈及两国之间的分歧时,拜登承诺,若发生网络攻击或美国经济遭到“干涉”,将采取报复措施。

拜登还指责特朗普给美国与盟友的对话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失”,但未明确说明具体是什么损失。

俄美领导人会晤于6月16日在日内瓦拉格兰奇别墅举行。这是自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拜登的前任、共和党人特朗普于2018年在赫尔辛基举行会谈以来的首次俄美峰会。会后,拜登表示,普京无意与美国开展“新冷战”,对话总体上是良好的、积极的;普京也称,会谈“没有敌意”,“相当有建设性”。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