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香雪站至云峰路站轨道贯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7-01 21:57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1-07-01
7月1日下午,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香雪站——云峰路站轨道贯通仪式在玉岩路站隆重举行。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7月1日下午,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香雪站——云峰路站轨道贯通仪式在玉岩路站隆重举行。 

有轨电车2号线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一主三支”有轨电车骨干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黄埔居民一直翘首以盼的重要公共交通基础设施。

有轨电车2号线香雪站—云峰路站于今天正式轨道贯通,标志着七一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为后续全线轨道贯通奠定坚实基础;玉岩路双向市政道路同步贯通,近期开放通行,可有效缓解萝岗香雪和永和隧道片区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自有轨电车2号线开工以来,在黄埔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及中铁二十五局等参建单位紧紧围绕节点目标任务,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香雪大道段于2020年10月1日完成轨道及以下工程并于香雪梅花节组织市民试乘体验;玉岩路段于2021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期间克服疫情防控、雨季防汛等影响,攻克硬质花岗岩地层U型槽轨道敷设等施工难关,顺利完成节点目标。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