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1-07-03 19:1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林桂炎  2021-07-03
雄壮的国歌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日上午8时,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区政府在海珠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活动。中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及中共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越秀区党员干部、各战线先进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当天上午,随着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然而立,过往的群众和车辆纷纷驻足,自觉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祝福。

“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脑海里出现了一幕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发愤图强,取得各项伟大成就的场景。耳边响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州市越秀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莫明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立足于越秀的医务人员、青年党员志愿者,他决心带头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为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升旗仪式也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观看。有着41年党龄的李敢告诉记者,他是人民街的居民,当天上午7时许,他就到海珠广场等待升旗仪式举行。“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看着海珠广场几十年来的变迁,非常震撼。”李叔激动地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祖国发展的今天。”

同样居住在人民街的冯淑萍几天前留意到海珠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彩排后,特意了解了活动举行的具体时间。当天,她早早地带着小学4年级的孙子前来。她说:“上世纪50年代,我看着海珠桥重建,看着这里越变越好,周边设施愈发完善。在此过程中,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她表示,带着孙子一起来看升旗仪式,也是为了让孩子感受庄严的氛围,不要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

就读于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路小学的黄艺涵当天也在现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她表示,能参与当天的升旗仪式,她感到荣幸之余,也想起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场景。她说:“听着哥哥姐姐们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涌上心头。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担当的精神,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珠广场曾在广州解放前夕经历战火洗礼,广州解放后,政府把这里开辟成一块供市民休闲之地,并在此建造了著名雕像——广州解放纪念像。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国表示,海珠广场是广州红色景点分布相对较集中的地方,所以常态化的升旗仪式安排在海珠广场举行。他说:“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升旗仪式,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的崇敬之情,对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热爱,传递给社会。”

据介绍,结合广州市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越秀片区)创建工作,越秀区不断加大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力度,整合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岭南金融博物馆、珠江滨江景观休闲带等资源,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打造海珠广场等红色文化片区,将其作为建设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亮点项目,建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新课堂。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