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声,“新华小红星”活动送上孩子们对党的祝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李静研 发表时间:2021-07-03 22:12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李静研  2021-07-03
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加深红色记忆,了解党史知识,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李静研

图/主办方提供

近日,广州新华书店联动广州市各区幼儿园组织开展“新华小红星”重温红色记忆文艺展演活动,用录制的方式让孩子们送上对党和祖国的祝幅。本次活动通过儿童朗诵、快板、舞蹈、情景剧、歌唱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将红色经典人物事迹、红色经典诗词、红色经典故事等展现出来,旨在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加深红色记忆,了解党史知识,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市一幼《风华正茂恰百年》.png

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的儿童红色经典节目《风华正茂恰百年》

广州市各区幼儿园的师生们精心编排,送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其中,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的儿童红色经典节目《风华正茂恰百年》,孩子们用一幕幕别出心裁的表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风雨兼程,奋斗不息的发展征程。天河区东圃幼儿园的儿童献礼歌舞表演《祖国 祖国》,用美妙的童声,唱出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爱,唱出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自豪与梦想。黄埔区珠江嘉园瑞兴幼儿园的孩子们,更是和老师一起上演了一幕感人的儿童舞台剧——《我的爸爸是党员》,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细看先进党员的付出与担当,为一代人树立起榜样。

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闪闪的红星》.png

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表演的节目《闪闪的红星》

此外,番禺区沙湾街雅居乐锦观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则用欢快的舞蹈表演了一曲《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优美的舞曲编排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亦表达了孩子期望长大后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美好愿望。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则通过颂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到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道理。

0629_26.jpg

“小红星”画作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主办方还通过各幼儿园展演录制,从众多孩子中选拔出一位位优秀的“新华小红星”,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特别的礼物。其中,来自荔湾区的“小红星”古佳媛,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和祝福画成了一幅画;来自黄埔区的“小红星”王子赫、来自荔湾区的“小红星”朱俊熙、还有来自白云区的“小红星”苏雯淇,他们拿出自己最喜欢的经典红色书籍,分享给更多的孩子。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