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警报㊹|了不起的蜀黍!90秒勇救落水者,6年救下11条生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7-04 22:30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7-04
本周,警报君就为您讲讲警察蜀黍们做过的那些救命“小事”吧!要记得,他们非常了不起,要向他们说一句“谢谢”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图片来源: 人民日报、广东公安、中山市公安局、深圳公安发布、平安厚街

遇到困难,你第一时间会想到谁?

“有危险,找警察!”

这是警报君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句话

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

他们每天都在保护着我们,拯救无数人于危难中。

本周,警报君就为您讲讲警察蜀黍们做过的那些救命“小事”吧!要记得,他们非常了不起,要向他们说一句“谢谢”哦!

【全国】

了不起!民警冲下河90秒勇救落水者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被困河中。民警楼仁斌毫不犹豫脱衣下河,抓着救生圈,向40米外的被困男子游去,仅用90秒成功将男子救起。据了解,他自2015年起,6年间救下11条生命。

有网友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得造多少级浮屠,挽救多少家庭呀!”

警报君说:向了不起的人民警察致敬!蜀黍也要注意安全!

【广东】

中山:民警多看了一眼,为“神秘人”找到失散13年家人

近段时间,中山警方接群众反映,大尖山上有一名“神秘人”,白天上山,晚上出来找吃的。6月23日,中山市公安局五桂山分局民警在大尖山公园附近走访时,遇到该名男子。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男子终于说出自己的姓名。

细心的民警想起,五桂山覃氏夫妇的儿子离家出走多年,该男子会不会就是覃氏夫妇的儿子?

民警立即联系覃氏夫妇前来确认。看到该男子的第一眼,覃先生立刻认出,他就是自己寻找多年的儿子。覃先生抱住儿子,失声痛哭。原来,2009年10月,小覃与父母发生矛盾后便辞工失联。这13年来,覃氏夫妇一直在寻找他,但始终杳无音讯。找回儿子后,覃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警报君说:蜀黍太细心!阔别13年的重逢,只是因为他多看了一眼。

深圳:女司机被困深水中,绝境之中他砸窗救人

6月22日清晨,深圳突降大雨,龙岗市民魏女士驾车在积水路段遭遇车辆熄火,雨水漫延至车内。慌乱中,魏女士推不开车门也没找到救生锤,只好拨打110。报警后等待救援时间里,积水快速上涨没到颈部。她以为自己难逃此劫,甚至在电话里和女儿交代“遗言”。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出现——

“你还好吗?我要砸窗了,你让开点,怕玻璃伤了你!”

望着窗外身着警服的模糊身影,魏女士的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窗外那个身影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出警民警黄小州。因魏女士被困路段积水严重,警车也无法前行,黄小州只能拿着救生衣和救援工具,蹚水到她车旁。多次敲击后,黄小州成功砸开车窗,并在玻璃破损处垫上报纸,将魏女士拖出车外,给她穿上救生衣。

获救后,魏女士专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派出所。她在信中说:“经历了这次死里逃生,我深深地感受到,有人民警察的保驾护航,人民才能平安喜乐。谢谢你们给予我第二次生命……”

警报君说:危急时刻,还好有你们!

东莞:铁骑队员开“生命通道”救患儿为“小迷童”化身“奶爸”

近日,东莞厚街公安局三屯派出所休班辅警队员尹阳明在下班途中,遇到一对夫妻抱着孩子一路狂奔。夫妻俩手足无措,拦车求助,孩子发烧伴有抽搐,担心孩子有生命危险,请求帮忙送孩子到医院救治。

“快,上车,我载你们去医院!”得知情况后,尹阳明当即招呼夫妻二人上车。路上遇见厚街铁骑队员巡逻,立即向铁骑队员说明情况。铁骑队员立即在前方开路,为患儿开辟一条“生命通道”,安全将孩子送抵医院,直到孩子情况稳定,才安心离开医院。

热心的铁骑队员有时还会化身“奶爸”。前几天,厚街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发现两名儿童在街上游荡,没有成人陪同,疑似走失。接报后,铁骑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原来,两个孩子晚上在家门口玩耍,一时贪玩越走越远,不记得回家的路了。

于是,铁骑队员便带着孩子化身“奶爸”,连背带抱,带着两个孩子来到附近的三屯派出所,将他们安顿下来。最后,经多方努力,孩子父母将两个孩子安全接回。

警报君说:警察叔叔不可怕,有时还很暖!

以上就是本周警报的全部内容啦!

快来关注警报君,get各种平安提醒吧~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