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生成,或7月6日登陆粤闽交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7-05 21:0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7-05
或为广东带来“略降温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7月5日上午8时,中央气象台将菲律宾以东的热带扰动升格为热带低压。按照目前预报,该低压可能会继续加强并登陆广东和福建交界的地方。结合目前同样在南海发展的热带扰动系统,未来几天广东可能有“略降温雨”。

中央气象台发出的热带低压路径预报

中央气象台称,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7月5日上午8点钟生成,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大约660公里(广东省汕头市东偏南方大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7.9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24小时发展为台风,并将于7月6日下午到晚上在粤闽交界附近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20米/秒)。

截至7月5日上午10时30分广东台风预警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截至7月5日上午10时30分,广东省内已有汕头、潮州等11处预警区域发出台风白色预警。据悉,除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外,目前在南海也有热带扰动在发展,两个系统的发展预计会为广东带来一定程度的风雨。广东省气象台7月5日上午预计,7月6日至7月7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预计7月6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0~32℃,其余市县33℃~37℃。7月7日南部市县最高气温28~30℃,其余市县30℃~34℃。广州市气象台7月5日上午预计,广州7月5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7月6日至7月8日维持多云有雷阵雨的天气,其中7月7日预计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至本周六即7月10日前,最高气温有望比此前的35℃略降,在34℃到33℃之间。

广州市气象台7月5日上午会商预报结论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