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电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许舒凡 闫小鹏 胡锦辉 发表时间:2021-07-06 21:27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许舒凡 闫小鹏 胡锦辉  2021-07-06
广州地铁公开的施工进度显示,截至六月底,七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美的大道)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1%。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许舒凡 闫小鹏 胡锦辉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近日,大洲站变电所合闸成功,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顺利实现“电通”目标。“电通”是线路建设中继“隧通”和“轨通”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节点,意味着全线信号、动力照明、通风、给排水、屏蔽门、电扶梯等设备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

面对近日的持续高温、工作面受限、交叉作业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各类难题,广州地铁带领参建各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施工进度。通过实施全封闭管理模式,地铁建设者们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优质高效地完成设备安装、电缆敷设及设备调试等各项任务。

记者了解到,施工过程中,地铁建设者们还灵活运用各项措施提升施工效率,通过调整材料配送模式,提前将所有材料转入区间,成功解决材料运输吊装困难的问题,减少后期交叉施工作业的影响。

同时,地铁建设者们通过采用无轨化施工方式,提前组织开展供电专业施工,从而大大加快施工进度,比原定计划提前10天实现“电通”目标。

在送电准备过程中,地铁建设者还反复勘查现场,并成立指挥组、送电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救援组等多个专业小组,分别把控送电的各个环节。在保证送电工作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进施工,最终实现一次性送电成功。

广州地铁公开的施工进度显示,截至六月底,七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美的大道)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1%。其中,8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全段区间及出入场线长轨已贯通,正推进供电专业施工,益丰停车场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