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天高速正式开工,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广交投 发表时间:2021-07-06 21:4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广交投  2021-07-06
增城、黄埔增添连接中心城区的快速新通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广交投

近日,广州交投集团增天高速正式开工,标志着连接增城、黄埔与广州中心城区的快速新通道正式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项目计划工期5年,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增天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珠三角区域高速路网。

增天高速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增天高速即增佛高速公路增城至天河段项目,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路线全长约38.4公里,总投资近160亿元。

增天高速起点与北三环高速相接,横跨增城、黄埔、白云3区,终点顺接增佛高速白云至佛山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立交11座,其中枢纽型互通5座、服务型互通6座。

记者从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公开发布的信息中获悉,增天高速建成后,从增城出发将无须绕行其他高快速路就能直接到达天河,路程缩短近30公里,用时也将在30分钟左右。增天高速建成后,增城将纳入广州半小时经济圈,进一步加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联系。

增天高速将带动沿线广州东部山水新城、教育城、知识城、长岭居等科教产业集群规划区域发展,有力释放旅游、农业和空间资源活力。

此外,增天高速将加强广州与河源、佛山等城市的联系,对助力广州以高水平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