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300亿元 阳江又迎一批重点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詹翔闵、李孔青、张亚锋 发表时间:2021-07-09 06:52
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詹翔闵、李孔青、张亚锋  2021-07-09
项目涵盖了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产业项目以及基础设施项目。

倾力打造合金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詹翔闵,通讯员李孔青、张亚锋报道:阳江重点项目建设再掀热潮。8日,阳江高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26个项目集中动工、竣工和签约,总投资额312.67亿元。项目涵盖了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产业项目以及基础设施项目。

记者了解到,26个项目涉及合金材料、海上风电、园区配套、高端造纸、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将进一步推动阳江打造合金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其中,动工项目5个,投资额约70亿元,预计年产值260.5亿元;竣工项目10个,投资额约41.7亿元,预计年产值152.8亿元;签约项目11个,投资额约200.97亿元,预计年产值842.74亿元。

该批重大项目的动工、竣工、签约,为阳江合金材料、风电制造、食品加工等临港工业补链强链、提质升级发挥重要作用。如竣工的宏旺30万吨不锈钢冷轧板三期等项目,将进一步延伸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链条,实现向生产精密不锈钢板带、不锈钢面板、不锈钢终端产品等产业链下游延伸,不断完善阳江不锈钢产业链,提升产业能级,助力阳江合金材料产业在今年内产值突破千亿元。

竣工的东方电气风电电机制造项目,以及挂牌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将助力阳江风电装备制造向装备检测、研发等产业链中高端环节迈进,进一步巩固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业的领先地位,阳江风电产业朝着“一港四中心”(海上风电母港、风电研发中心、检测认证中心、大数据中心、运维中心)目标又迈进重要一步。

活动中,阳江市还专门组织召开座谈会。阳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参会,倾听企业代表对阳江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难题,现场予以回复。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