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地铁B口重启,旅客最快1分钟进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严冬 林浩 何廷昭 刘建军 发表时间:2021-07-10 21:04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严冬 林浩 何廷昭 刘建军  2021-07-10
旅客从地铁出站后,可直接到达火车站进站口;从火车站出站进入广场前,也可直接进入地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严冬 林浩 何廷昭 刘建军

图/通讯员提供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广州火车站地铁B出入口、C出口于近日重新开启。旅客从地铁出站后,可直接到达火车站进站口;从火车站出站进入广场前,也可直接进入地铁。

据悉,广州火车站地铁B口于2014年关闭以来,旅客从地铁出站乘坐火车最近只能从A、D出入口出站,从站前广场绕行到火车站进站口。

如今,地铁B出入口重新开通后,旅客可直接从地铁通行至火车站检票口,不仅减少步行距离约150米,还有效避免了日晒雨淋。

同时,广州站还对进站口的实名制验证闸机位置进行优化调整,将设备整体往站内方向缩进12米,空出封闭大雨棚,为排队等候进站的旅客提供了遮阳挡雨的近6000平方米空间。

此外,广州站本次站场优化行动还包括增加信息屏、增加地面标识、将弱势群体移到大厅中央、站台设立固定座椅、增加站台垃圾箱等措施。

“为贯彻落实广铁集团坚持为旅客办实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的整体要求,广州站完成了此次站场的优化,这些举措得到了地方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车站将按照‘让旅客少走一步、让旅客少问一句话’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服务旅客工作。”该站副站长霍勐弢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