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收藏!暑期学生火车票使用注意事项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1-07-10 19:24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1-07-10
学生旅客在每学年首次乘车前,都需要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资质核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随着暑假的到来,全国各地的学生纷纷踏上归途。那学生在使用学生火车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学生旅客在每学年首次乘车前,都需要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资质核验。

铁路部门表示,办理资质核验,一方面是确认该学生是否仍在校就读;另一方面是核对学生旅客的优惠乘车区间与本人基本信息是否相符。

以在自动售票机办理资质核验为例,具体操作步骤为:优惠资质绑定—学生购优惠票资质绑定—阅读绑定须知—放入学生证和二代身份证。

资质核验成功后,学生旅客直接在自动检票闸机上刷身份证,即可完成验证验票。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如果无法在自动售票机上办理资质核验,可能是在学校注册时,不慎填错乘车区间站或本人基本信息,需要前往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