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成绩预计8月1日公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7-13 07:09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7-13
广州中考成绩预计于8月1日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或通过“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成绩。

12日,英语开考前,两名考生在考场外复习

7月17日至18日进行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报道:12日,广州中考顺利结束。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表示,今年是广州市“新中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整个考试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到位,考生赴考平安顺利,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务组织严密高效,考点周边环境和谐有序,考风考纪严明优良,社会反响积极正面,圆满完成“平安、健康、暖心”中考目标。

广州中考成绩预计于8月1日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或通过“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成绩,市招考办也将向考生发送成绩信息。7月17日-18日,各自主招生普通高中学校将举行综合能力考核。填报了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可于7月14日-16日按各校招生简章要求登录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打印准考证或到校领取准考证,准时参加考核。自主招生的预录取资格名单将于7月20日在广州招考网、学校网站或公告栏进行公示。

据介绍,今年的广州“新中考”实行全科开考,分为录取计分科目和录取参考科目,组考工作“战线”长。录取计分科目考试方面,自4月份以来,已相继举行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以及录取计分科目笔试共4场、11科次持续了3个月的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和历史是首次开考,其中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实现了考前随机抽题、考试全程录像、实验过程录像、网上阅卷评分等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录取参考科目考试方面,地理、生物学等5个学科全部采用机考模式,考试结束后智能评卷生成成绩,率先实现了全部学考科目无纸化机考。今年首次在中考中全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杜绝替考现象;首次实施的“合考不合卷”的方式也得到检验。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