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涌桥建设即将完工,广州云城北二路将实现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敏 发表时间:2021-07-13 21:30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敏  2021-07-13
完工后,云城北二路的多年“断头路”的境况将不再存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张敏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云城北二路跨涌桥已完成沥青铺设工作,计划于近期通车。完工后,云城北二路的多年“断头路”的境况将不再存在。

据悉,云城北二路位于地铁二号线萧岗地铁站出口,现状接通云城西路,但道路东侧却为断头路,车辆无法接通云城东路,而行人自云城东路前往地铁站需绕行较远,市民出入极不方便。

从今年3月开始,云城北二路跨涌桥正式开始施工。为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该项目作为白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在白云区政府、云城街及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等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和推进下,工期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离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白云新城核心区市政道路工程——横一路跨涌桥工程,道路设计全长约110米,含30米长跨涌桥一座,呈东西走向,起点接现状云城北二路,终点接现状云城东路,为人行道各5米、双向四车道的城市次干路。

云城北二路的通车将全面贯通云城西路及云城东路,使周边车辆出行更加便捷,如市民步行,自云城东路只需通过跨涌桥,即可快速步行到地铁二号线萧岗站,不再需要长距离绕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