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包装“美女主播”骗打赏,广州一写字楼藏诈骗窝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廖云赟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13 22:16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廖云赟 张毅涛  2021-07-13
半个多月即被广州增城警方一窝端。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廖云赟 张毅涛

“**妹妹”“***恋爱”……让人想入非非的网名,配上妙龄美女的头像,这些都是公司精心包装的“美女主播”,员工人手两三部手机,用“美女”主播号和“撩汉剧本”完成业绩。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中,坚持对涉网络犯罪的高压严打,及时捣毁一个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假冒“美女主播”行骗的团伙。

1867219764.jpg

抓获现场

5月初,增城警方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扫楼”行动中,发现位于新塘镇某写字楼内的一家互联网公司有可疑,上班时间员工都在办公桌低头操作着多部手机。凭着职业敏感,警方暗中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名义上专营网络直播业务,实际上公司员工无论男女,每人都有多个“美女”主播号。这些主播号的头像都是美女照片,身份信息都是妙龄单身女性。

员工使用公司提供的专门“话术剧本”,在多个网络直播交友平台上假冒“美女主播”,搭讪并骗取男粉丝好感,进一步诱骗事主,以交友聊天、充值办会员、刷礼物打赏等方式获利。5月8日,增城警方对该公司进行查处,当场抓获涉案人员9人,缴获涉案手机、电脑等工具一批。

82809866.jpg

抓获现场

经调查,该公司成立运作仅半个多月,潘某负责管理,阳某负责技术培训,蔡某等人则是“主播”。“00后”小伙蔡某12天前刚应聘入职,还处在培训试用期,但他已经用“**妹妹”“***恋爱”两个主播号发展了几十个男粉丝,并获得各种刷礼物打赏约800多元。据其交代,遇粉丝要求视频、语音时,或让女同事帮忙搭几句话遮掩,或以在睡觉、换衣服不便等为借口,蒙骗过关。

目前,阳某、潘某、蔡某等4名涉案人员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83575124.jpg

假冒“美女主播”图片

警方提醒,网络绝非法外之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通过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的,将构成诈骗犯罪。从事网络直播的人员应树立基本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底线,切勿试探法律红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