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游野泳溺水,幸好遇到附近训练的消防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蔡紫容 发表时间:2021-07-13 22:2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蔡紫容  2021-07-13
经过仅2分钟的快速救援,男孩被成功救上岸,经简单检查,所幸只是呛水,身体无大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蔡紫容

7月12日16时50分,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黄龙路大江里特大桥下方流溪河水域,正在这里进行水域救援训练的消防员突然听到附近有呼救声。消防员迅速向四周勘察,发现在距离岸边几十米处有人溺水求救,是一名男孩游泳溺水,情况十分紧急。

正在训练的消防队员发现后,纷纷跳入水中迅速游往溺水者位置。约30秒后,第一名消防员到达溺水者位置,随后队员纷纷到达,抓住溺水男孩后,消防队员合力将男孩慢慢向岸边区域送去,经过仅2分钟的快速救援,男孩被成功救上岸,经简单检查,所幸只是呛水,身体无大碍。

据了解,男孩今年12岁,下午与伙伴在此水域游泳,游到河中时身上的漂浮球突然脱落,随后体力不支发生溺水。所幸现场消防员救助及时,被救助上岸后,消防员对孩子们进行夏季游泳的安全教育。

暑假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因溺水引发的儿童意外事故悲剧时常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在防范溺水方面,学生应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