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谈恋爱骗女事主转账200多次共12万元,栽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潘汉华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14 21:3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潘汉华 张毅涛  2021-07-14
广州黄埔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潘汉华 张毅涛

男子潘某(31岁)冒充警察,通过交友软件结识杨女士(化名,35岁)谈恋爱,打着爱情的旗号,以各种借口骗杨女士转账200多次,涉案金额达12万元。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在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中,侦破这起诈骗案。

图为嫌疑人

欢喜:交友软件上结识“警察”男友

2019年9月,杨女士在某聊天软件上认识潘某。潘某自称是湖南宁乡的一名刑警,目前被单位派到广州学习。聊天过程中,潘某不断给杨女士讲述各种趣事,与丈夫感情不和、正准备离婚的杨女士感受到久违的轻松,逐渐对潘某产生好感。

一星期后,两人相约线下见面。潘某帅气的外表,加上“警察”的身份,杨女士动心了,两人迅速确定恋爱关系。

“他说自己是警察,分享的故事又非常真实,还拍了单位的照片给我。对我嘘寒问暖,还说要跟我结婚,当时我完全被花言巧语蒙蔽了。”后来才醒悟到被骗的杨女士懊悔说道。

自责:“警察”男友因我而被单位开除

一个月后,潘某突然称自己上班途中撞倒一名孕妇,介于自己的身份,他选择跟对方“私了”。由于对方开口要价赔偿几万元,潘某称自己无法取现,于是找杨女士借款3000元。男友有困难,作为女友义不容辞助其渡过难关,杨女士毫不犹豫给对方转账了。

随后,潘某又以看病住院、疫情隔离、战友生小孩等理由,让杨女士帮其垫付费用。杨女士虽然无奈,但还是一一照做了。

2020年6月,潘某突然告知杨女士,称单位已发现两人的恋爱关系,由于当时杨女士还是已婚状态,于是潘某的单位决定对其做出开除处理。为此杨女士深感自责。

弥补:转账200多次共12万元帮男友

“你先借我10000元!单位开除了我,还要交罚款。” 潘某又以此为理由,让杨女士继续转账。

“当时我以为他是因为我才丢掉工作的,心中有愧,我又是他女友,能帮则帮。”杨女士说道。

此后,潘某经常打着爱情的旗号,以各种借口骗杨女士转账。慢慢地,杨女士的积蓄被掏空了,甚至连自己的公积金都提现出来。潘某让杨女士向亲戚朋友、同事借款,然后转账给其挥霍。据统计,杨女士先后给潘某转账200多次,共计约12万元。

醒悟:不堪债务无奈报警终揭穿真面目

随着转账的次数越来越多,杨女士逐渐开始产生怀疑。

在此期间,杨女士多次催促潘某还钱。这时潘某开始耍起无赖,态度极其恶劣,甚至删除杨女士的微信。负债压得杨女士喘不过气,无奈之下她选择报警。

接警后,黄埔区长岭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线索,迅速锁定嫌疑人,于近日最终在辖区某酒店将潘某抓获。

“我是酒店的一名消控员,为了骗取她的芳心,从中获取好处,我冒充警察身份取得了她的信任。”据潘某供述,第一次发生交通意外时,潘某找到杨女士借款,对方马上就转账给他了,随后借款也是如此。“当时鬼迷心窍,原来要钱可以这么轻松,后来我就不停编造各种借口找她借钱挥霍。”潘某后悔道。

潘某跟妻子已分居,同时还跟另一名女性保持恋爱关系。

307138349.jpg

抓获嫌疑人

目前,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对通过网络结识的婚恋对象要深入实际地了解,在交往过程中,如涉及钱财问题,不要轻信对方的各种借口。只要保持头脑清醒,留意识别,就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