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悔改仍作案连朋友叉车都偷,广州黄埔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07-15 22:00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07-15
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在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盗窃叉车案件,为事主找回被盗叉车一辆。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杨晓虹 张毅涛

凌晨时分,两男子在路边的一辆叉车上操作一番后,其中一男子开动叉车行驶在空荡的马路上,另一男子驾驶一辆黑色小车忽前忽后地跟随着……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在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盗窃叉车案件,为事主找回被盗叉车一辆。

1233341566.jpg

5月6日中午,事主郭某向黄埔区公安分局九佛派出所报警,称其于4月23日在九佛工业园凤凰三路路边停放了一辆叉车,后外出游玩,5月6日早上取车开工时,发现叉车被盗。接报后,九佛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侦查案件。

经研判分析和现场走访,办案民警发现,4月28日凌晨1时许,一辆黑色小车在被盗叉车旁停下,车上下来两男子,在叉车座位后拿出钥匙启动,一身形矮胖的男子开动叉车,另一身形高瘦的男子就驾驶黑色小车紧随其后。

一路到了九佛某住宅小区的路边,开叉车的矮胖男子停好叉车后,又坐上黑色小车离开了现场。不久,黑色小车回到现场,身形高瘦的男子下车后,就把叉车开进了该住宅小区的地下车库,停放在隐蔽的地方。

1817334601.jpg

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很快就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曾某(男,30岁)和黎某(男,29岁)。5月15日,办案民警在旺村西路一巷某出租屋抓获嫌疑人黎某,随后抓获嫌疑人曾某,并在曾某居住的住宅小区的地下车库找到被盗叉车。

据警方调查,曾某曾于2018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以开叉车营生。2021年2月,曾某又因涉嫌盗窃叉车被取保候审,而他还不知悔改,再次作案。

这次被盗的叉车是曾某的朋友郭某(报警人)的。曾某之前曾开过这辆叉车施工,知道叉车的钥匙放在座位后面和停放地点。见到叉车长期停放在凤凰三路路边,曾某心生歹意,企图据为己有。他哄骗朋友黎某,让他把朋友的一辆叉车开回自己居住的住宅小区,不知情的黎某遂帮忙。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