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305个“微心愿”!广州市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子女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07-15 22:15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1-07-15
今年是广州市总工会是开展“微心愿”帮扶的第6个年头,今年将会为305名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点亮“微心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通讯员 罗瑞雄 江汝勤

7月15日,广州市总工会领导带队上门,将本次活动的第一份“微心愿”礼物,送给了困难职工梁美金的儿子手中,为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活动营造良好的开局。据悉,今年是广州市总工会是开展“微心愿”帮扶的第6个年头,今年将会为305名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点亮“微心愿”。

记者从广州市总工会获悉,为拓展职工服务领域,做好困难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其子女的帮扶,把巩固全市困难职工减贫脱困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6—7月举办了“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帮助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实现微心愿活动。

梁美金告诉记者,她来自广东肇庆,和爱人于2018年3月来到广州海珠区从事环卫工作。家中82岁的爷爷因年轻时摔断腿,奶奶常年因腰肌劳损变得行动不便,父母两人均需长期依靠药物治疗,家庭经济压力较大。这次接到广州市总工会开展微心愿的通知之后,她与小儿子商量,儿子表达了想要《山海经》和《动植物百科全书》的心愿。

“非常感谢广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今天上门慰问,还送来了我儿子最喜欢的相关书籍和慰问品,让我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她说,如今正值高温季节,工会还派了专人将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料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的现场。

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黎婉翎说,在活动中,小朋友的心愿微小而珍贵,朴实而无华。如小华的妈妈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需要长期吃药控制,她的心愿是一个电饭煲,那样就可以让爸爸吃到香喷喷的饭了。小充的妈妈被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症,他的心愿是拥有一双足球鞋。小雯双耳失聪,她的心愿是一套课外书籍,她无法听到世上美妙的音乐,不想错过优美的文字。小蕙的父亲在她3岁时意外身亡,与母亲和弟弟相依为命,她想拥有一张儿童书桌,希望能够在这张小小的书桌上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以上这些小朋友的微心愿,在广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都已经一一实现了。

据悉,为了更好地做好广州市困难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来穗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帮扶工作,帮助小朋友尽快实现“微心愿”,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广州市职工济难基金会依托腾讯公益向全社会发起帮扶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线上公益活动,同时号召各级工会组织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个人的名义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工作,目前已有近2000人参与捐赠。

爱心党员表示:爱不一定是恢弘的城堡和坚硬的铠甲,也可能是手中的汉堡和盘中的花甲,小小的零花钱就能带给小朋友大大的惊喜。“微心愿”小物中显大爱,架起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提高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有利于广州不断巩固城市困难职工减贫脱困成果。

花儿一笑天下娇,童心一悦幸福来,小朋友的笑脸是广州工会人最大的慰藉。据悉,2021年市总工会是开展“微心愿”帮扶的第6个年头,今年将会为305名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点亮“微心愿”,携手谱画困境儿童七彩童年,帮助他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今后,广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擦亮“微心愿”服务品牌,集小爱成大爱,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一份力,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