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妇联开展就业技能公益培训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7-15 22:1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7-15
7月15日,关爱海珠区“莲花妈妈”“丽”志成长就业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公益培训课堂在广州市海珠区晓港公园党群服...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海妇宣

7月15日,关爱海珠区“莲花妈妈”“丽”志成长就业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公益培训课堂在广州市海珠区晓港公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海珠区直属机关工委为海珠区妇联党支部颁发“海珠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牌匾,为区妇联主席蒋薇颁发“海珠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证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珠区妇联党支部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团结引领海珠区80万妇女和30万家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动多方力量参与“家校社”共建,依托“红茶书屋”平台广泛开展公益阅读活动,开展“芳华暖心”系列品牌志愿服务。

此外,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海珠区妇联组建海珠巾帼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队,链接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支持一线抗疫工作。今年5月底以来的疫情期间,海珠区妇联班子全体成员带头脱产下沉南华西街道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并号召全区巾帼党员、妇联执委、志愿者带头奋战抗疫一线。

活动现场还启动海珠“莲花妈妈”之守护计划——“丽”志成长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海珠区38户“丽”志家庭和女性及其子女的服务对象,围绕“技能成长支持”和“心理成长支持”两大模板,通过“5+1”形式开展项目实施。一项就业技能。通过技能培训提升职业能力,获得持续就业成长的动力;一个技能证书。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一部成长视频集,收集展现海珠“丽”志女性和家庭的感人故事和成长经历;一本成长画册集,加入漫画成长记元素,记录“丽”志家庭的变化;一个微心愿,满足海珠区“丽”志女性和家庭所需的心愿。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