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将推票价优惠新方案,利好公共交通出行常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7-16 21:2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7-16
实施公共交通票价优惠后,经常通过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平均支出占广州市城市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原则上不超过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日前,记者从广州地铁官网了解到,广州地铁票价优惠新方案实施改造项目正在招标,将对地铁票的优惠方案进行调整。根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此前发布的《广州市公共交通票价优惠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办法》”),实施公共交通票价优惠后,经常通过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平均支出占广州市城市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原则上不超过4%。

招标公告指出,项目将对广州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进行功能改造,达到系统可灵活适应票价优惠措施调整的目标。改造范围包括广州地铁所有已开通线路、APM线、广佛线、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将实现羊城通新增票卡(羊城通儿童票、羊城通新版老人票)的功能,实现全国一卡通标准单一票卡刷卡计次优惠功能。今年8月31日前将实现功能上线试运营。

根据《办法》要求,公共交通企业要综合考虑合理成本、财政补贴补偿、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制定公共交通票价优惠措施,既满足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需要,又要考虑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同时,实施公共交通票价优惠后,经常通过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平均支出占广州市城市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原则上不超过4%。此外,公共交通票价优惠措施将对全体乘客适用,乘客可通过羊城通实体卡、NFC虚拟卡、乘车码等电子支付方式享受票价优惠。目前,《办法》尚未正式出台,地铁票优惠新方案需待其施行后推出。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