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20万!高效执行让工人不再忧“薪”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张琳若 夏雪 发表时间:2021-07-16 21:24
金羊网  作者:董柳 张琳若 夏雪  2021-07-16
开展根治欠薪夏日攻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通讯员 张琳若 夏雪 

开展根治欠薪夏日攻坚!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民生、稳预期、促发展的作用,高效执结涉民生系列案,19天执行到位22名工人工资20余万元,工人工资得到有序及时发放,被执行企业的经营也基本未受影响。花都区某皮具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了22名工人工资款共计20余万元,工人讨薪无果,经劳动仲裁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jpg

法官向公司负责人释法析理

2021年4月,第一批工人申请立案后,花都法院立即开启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当天经网络查控后将系列案件交由业务骨干吴法官办理。系统反馈发现被执行人公司名下无可供执行的现金后,吴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经营的工厂,责令法定代表人及股东说明情况,但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互相推诿,不愿履行义务,吴法官当场对该公司用于生产皮具的设备采取了“活封”措施,并明确向被执行人说明如不能主动履行义务,法院将对该批设备进行拍卖。

2.jpg

工人们排队领取工资,办理结案手续

设备被查封后,考虑到机器设备询价拍卖周期较长,为了将工人的胜诉权益尽快变成“真金白银”,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吴法官提出由被执行人自己处置被查封设备,所得资金用于支付工人工资的执行和解方案。方案获得工人认可后,被执行人积极寻找收购商,几天内就将设备成功卖出。

3.jpg

法警解封工厂设备

在确定了工资款到位时间后,吴法官联系了22名申请执行人,确定了现场发款方案。4月19日,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工人们从被执行人手中接过自己的“辛苦钱”。至此,该批系列案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