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慰问全区12名“百岁老兵”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刘艺帆 发表时间:2021-07-17 17:3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刘艺帆  2021-07-17
弘扬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刘艺帆

弘扬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全区12名“百岁老兵”。这些“百岁老兵”都在1949年前投身革命事业,绝大多数还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入党,有的经历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了三大战役,还有的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老人介绍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

“老兵”陈玉轩今年101岁,1946年10月入伍,194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受到上级嘉奖12次。提起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陈老内心激动讲述当年党领导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勇于排除万难夺取胜利后的情形。同时,陈老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对老兵的关爱,祝愿海珠的明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老兵”梁绍兰今年99岁,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入伍,曾在南海舰队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看到慰问人员的到来,梁老十分高兴,临别时,还特意起身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送大家出门。

据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珠区持续开展以“六送”(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帮扶、送保障、送尊崇的)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走访活动,“百岁老兵”走访慰问活动是常态化走访慰问的重要部分。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即将开展走访慰问驻区部队、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发送节日慰问短信、观看红色影片等系列活动。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