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一女子欲跳水库轻生!民警奋不顾身飞奔救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马柳萍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17 17:4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马柳萍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2021-07-17
7月14日,对于参与景区日常巡逻执勤的芙蓉派出所民警汤光泽来说,是一个紧张难忘的日子……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马柳萍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广州花都芙蓉嶂风景区水库风景优美,正值暑假来临,是人们避暑游玩的好去处。广州花都警方为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安排警力在景区附近执勤,劝离游泳、垂钓人员。7月14日,对于参与景区日常巡逻执勤的芙蓉派出所民警汤光泽来说,是一个紧张难忘的日子……

当天17时许,在景区一酒店附近的食堂门口,突然爆发了一轮接着一轮激烈的争吵,引起了在附近工作的汤光泽的注意。正当他找到吵架声音的来源,准备上前劝导时,远远看到一名女子不理旁人拉扯,掩面哭着冲出了门外。感觉到女子的情绪极度不稳定,汤光泽赶紧向女子的方向追过去,只见女子往水库方向奔跑,并且飞快地越过水库围栏。

“糟糕!”凭多年从警经验,汤光泽判断该女子想轻生,于是飞快追上去。女子一步一步跑向深水区,汤光泽心急如焚,继续加快步伐,边跑边奋力叫喊。可由于有段距离,当汤光泽赶到水库岸边时,女子已在距岸边约20米处的水中,只露出半个头部。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熟识水性的汤光泽来不及多想,警服还没来得及脱便奋不顾身跳入水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向女子。女子体力逐渐不支,在水里不时挣扎,汤光泽抓紧时机把女子拉到身边,一手牢牢拖着女子,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拖到岸边,在辅警的协助下,成功将女子从死亡的边缘拽了回来。附近围观的群众纷纷为民警的英勇行为叫好。

1523083128.jpg

“你们快看看,她有没有事。”汤光泽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全身都湿透了,手机和随身物品均“无一幸免”,却第一时间关心女子的情况。经检查了解,女子生命体征正常,其因为家庭原因,一时想不开才选择轻生。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劝说,女子的情绪恢复稳定,已消除轻生念头。女子及其家属向参与救援的警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1752387489.jpg

在被问到当时救人的感受时,汤光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可能是出于身体的本能吧,没有想到那么多,当时就是想救她,担心她出事,很开心最后能救起她。可现在想想也是有点后怕和担心的,因为水库最深处有十多米,万一体力不足,后果真的不敢想。”

警方提醒,如果心情不佳,可以到风景区旅游散心,但千万不要想不开,人生中还有无数景色秀丽的地方可以游玩探索,而且在世界上还有许多关心自己的人,不要辜负他人,更不要辜负自己。警方并提醒市民群众,近期天气炎热,不要进入水库或河道游泳,以防发生溺水事故。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