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雷雨后争分夺秒施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王荃荃 发表时间:2021-07-17 18:36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王荃荃  2021-07-17
7月16日晚,一场雷雨过后,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番禺广场站的施工工地上,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迅速恢复生产,紧张工作。 ...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王荃荃

7月16日晚,一场雷雨过后,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番禺广场站的施工工地上,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迅速恢复生产,紧张工作。

据悉,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连接广州市中心城区与南沙自贸区,是大湾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快地铁线。作为广州市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该线将在年内开通。

 

届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轨道的大动脉,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将实现30分钟内从南沙自贸区到达广州主城区,未来还将分别向南北延伸至珠海、中山和清远地区,推动广州地铁从“城市”迈向“区域”,为广州发挥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加快推进“轨道上的大湾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助力赋能。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