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叶婷婷 发表时间:2021-07-18 08:0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叶婷婷  2021-07-18
7月16日,“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叶婷婷报道:7月16日,“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果展在穗举办。

本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从3月初到7月中旬,历时4个多月,各有关单位和各地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推荐52名选手参赛。经过3轮选拔赛激烈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全省总决赛,两名选手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广东广播电视台选手吴荻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和三等奖。

全省总决赛现场,10名选手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经历,抒发出退役军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退役军人工作者对事业的热忱与执着。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柳俊、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陈卫儿,分别讲述了如何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如何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来自省公安厅的符铁柱,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别了军营又入警营,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党的故事。来自广州的刘涛,将自己一家三代军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看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革命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来自肇庆的贾东亮讲述了自己退役后带领乡亲们不懈奋斗、勤劳致富的艰辛历程,表达了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经现场专家评审,省公安厅选手符铁柱获得一等奖,珠海选手郑正、广州选手刘涛、肇庆选手贾东亮获得二等奖,珠海选手陈卫儿、东莞选手王彩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手柳俊、江门选手宋艳婷、茂名选手李想、惠州选手丁秋香获得三等奖。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