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5岁女童突然溺水,危急关头,她说“我是医生让我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秦新立 黄晓桥 发表时间:2021-07-18 19:23
金羊网  作者:陈辉 秦新立 黄晓桥  2021-07-18
见义勇为、救人英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秦新立 黄晓桥

图/医院提供

“见义勇为、救人英雄。”7月14日上午,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内分泌科,5岁女童小敏(化名)的爸妈,把印有以上字样的锦旗和一张鲜红的感谢信送到郝宝珺医生的手中,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感激之情。

尽管事情已过去十多天,但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小敏的妈妈仍心有余悸。7月3日傍晚,她带孩子到一处游泳池游泳,当时孩子正在水中开心地玩耍,她在岸边没有注意。直到听到有人大喊“有小孩溺水了!”她才急忙向水中望去。这时她看到女儿正在手中挣扎,一时之间吓得慌了神,心提到了嗓子眼。

所幸救生员及时赶到,将孩子救起。但此时孩子已经失去了知觉,脸色发紫,更为严重的是,呼吸、心跳均已停止。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这一幕令所有人非常揪心。

“我是医生,让我来!”危急关头,正在带孩子在这里玩的郝宝珺医生来到女童身边,凭借娴熟的技术为女童实施心肺复苏和控水急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郝医生专业、耐心的救治,女童的嘴唇慢慢由紫色转为红润,呼吸、心跳也逐渐恢复正常。

为了以防万一,女童又被120救护车送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进一步救治。郝医生向120随车医护人员详细描述当时的场景,告知他们女童的状况,直到一切安排妥当,她才放心的离开现场。后来,经过医院积极救治,患儿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

“您是孩子的救命恩人!您对我们全家的恩情我们永远铭记!” 7月14日,女童向郝医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于是发生本文开头的一幕。

谈及当时的感受,郝医生表示,遇到这样紧急的场景,出于职业和母亲的本能,肯定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换作其他人,相信也会这样做。

暑期烈日炎炎,游泳池是孩子们开心玩水的好去处,郝医生提醒,家长在带孩子游泳时,一定要细心照看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为了安全,一定不要到开放水域、不明水域以及标有严禁游泳字样的水域游泳。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