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台风预警再升级,全市停课!

来源:中山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09:07
中山发布  作者:  2021-07-20
预计“查帕卡”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较大可能于20日中午到夜间在珠海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昨夜加强为台风级,目前位于阳江市东南方向海面上。预计“查帕卡”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较大可能于20日中午到夜间在珠海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今明两天中山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空旷地区有7-9级阵风,须重点防御强降水、大风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市气象台7月19日23时34分将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请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7月19日23时50分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市中小学、托幼机构停课,各类托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参照执行。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学校上课;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应当服从学校安排,学校应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