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万元惠民补贴等你来领!广东文旅消费季9月开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  发表时间:2021-07-20 17:11
金羊网  作者:杨广   2021-07-20
今年将创新利用移动支付等数字技术,发放总值近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券

7月19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将于9月10举办2021广东文旅推介大会、启动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今年将创新利用移动支付等数字技术发放总值近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券,同期还将举办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重点活动。

发布会现场 图/吴伟霞 摄

发放近千万惠民补贴 促消费扩容提质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介绍,去年该厅在旅博会上推出的惠民补贴起到了很好的促消费效果。今秋文旅消费季期间,将发放价值近千万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券,补贴可用于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进一步挖掘、带动市民游客文旅消费意愿,增强群众文旅消费的获得感。

同时,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今年创新文旅惠民补贴券发放和消费模式,将以移动支付为主,结合银行卡交易,通过线上抢券和满额立减两种方式开展惠民补贴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 图/主办方提供

首设数字文旅展区 强化旅博会产业平台功能

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广东旅博会”)将于9月10-12日在广州举行。本届旅博会围绕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从国内、国际两个维度,深度聚焦“文旅消费”“文旅融合”及“数字文旅”3大热点主题,创新办会模式,打造“广东文旅产业派”9大专业活动,搭建10大新业态重点展区。

笔者在会上获悉,本届广东旅博会将首次推出“数字文旅展区”并组织“首届广东数字文旅创新发展论坛”,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强化产业平台功能,提升行业引领效应。

此外,本届广东旅博会将借力一系列数字文旅新项目,创新展会文旅体验场景,打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同时还将举办“首届广东博物馆文旅融合发展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打造“动漫国潮文旅艺术展”等,亮点多多。

小贴士:两种方式获得惠民补贴

1、通过登录银联云闪付APP或广东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发放渠道主动领取惠民补贴券,并在约定时限内前往指定地点、合作商家,通过银联支付或微信支付即可享受自动抵减优惠金额。

2、在今年广东旅博会会展期间(2021年9月10-12日,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持绑定“62”开头的云闪付的实体银行卡,在场内参与活动的参展企业处进行刷卡或银联手机闪付等支付方式消费,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折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