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一个非法开办、买卖“两卡”团伙,涉案金额20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娄敏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20 21:58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娄敏 张毅涛  2021-07-20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

自“八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州天河警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聚焦群众身边的小案件,在积极做好“全民反诈”宣传的同时,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

近日,天河警方摧毁一个非法开办、买卖“两卡”的团伙,涉案金额2000万元。

5月7日下午,一名男子到林和辖内的某银行办理银行卡解冻业务,因其卡内流水交易异常,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机智稳住该男子并报警。

接到报警后,林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依法将嫌疑人王某兴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调查发现,王某兴要求解冻的银行卡涉嫌刷单、网络投资等多宗诈骗案件。据王某兴交待,去年年底,他认识老乡王某国,王某国先后多次向他租用手机卡、银行卡,他从王某国处获得利润共计约4000余元。

457359369.jpg

为揪出“卡农”的幕后黑手,办案民警连夜开展侦查,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及团伙成员的作案规律,并锁定其落脚点。

5月8日凌晨,林和派出所对涉案团伙展开收网行动。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张某江、王某在白云区白水塘某出租屋内落网,民警现场查获银行卡、电话卡41张,以及手机、U盾、伪造公章、他人身份证等涉案物品一批。

5月20日晚,专案组民警展开第二次收网行动,在白水塘及京溪两处出租屋内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缴获多部手机及大量银行卡。

经审查,这是一个流窜在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及东莞市一带,开办、贩卖银行卡和手机卡的团伙,团伙内部成员分为“卡商”“卡头”和“卡农”三部分。

为快速牟取经济利益,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国组织王某兴等人,专门在广州开设银行卡和手机卡,并将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等隐藏在茶叶盒及电饭锅中邮寄至国外,用于电信网络诈骗,为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洗钱”服务。

警方已掌握该团伙涉嫌广东、浙江、上海、重庆等地多宗网络刷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00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买卖“两卡”严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会被依法惩处。市民群众请务必妥善保管个人手机卡、银行卡,切莫因小利而误入歧途。如发现非法买卖“两卡”行为,应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