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上听粤语相声,《珠水百年·南笑林》水上相声剧场启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谭碧瑶 发表时间:2021-07-21 22:13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谭碧瑶  2021-07-21
广州市民、外地游客又多了一个游玩和了解广州文化的选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谭碧瑶

图/主办方提供

珠江上听粤语相声——广州市民、外地游客又多了一个游玩和了解广州文化的选择。《珠水百年·南笑林》首航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日前举行。

该项目由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与黄俊英艺术馆携手打造,将于7月24日正式对外推出。

微信图片_20210721160303_副本.jpg

黄俊英见证水上相声剧场启幕

相声、小品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广为流传、广受欢迎的说唱表演艺术,特别是植根于本土的粤语相声,更是岭南文化的一朵奇葩。

粤语相声自20世纪50年代由黄俊英、杨达等老一辈艺术家创立,至今伴随着广东几代人的成长,已成为广东人有口皆碑的一门艺术。

粤语相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在首航仪式上,今年已86岁高龄的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到场见证,并鼓励年轻一代相声演员努力创作。黄俊英表示,结合珠江游项目,推出水上相声剧场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创新。

他希望通过这个剧场向全国游客展示广府文化特别是粤语相声的魅力,也希望借这个演出平台给相声演员多点机会登台实践,打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721160259_副本.jpg

粤语相声演员在船上表演

黄俊英艺术馆负责人黄杰表示,弘扬粤语相声就要走市场化道路。他们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包括红色教育、城市建设、消防安全等不同主题的专场相声。同时,也将加快培育新生代演员,创作一批符合新时代特色的粤语相声作品。

据介绍,《珠水百年·南笑林》水上相声剧场,将结合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广府文化主题船”,停靠在黄沙码头接待各地的游客,并与各大旅行社联合推广,成为“广州一日游”的景点项目之一。

剧场以粤语相声表演为主,同时迎合广大游客需求、伴随年轻潮流步伐,升级定制推粤语为主双语混搭相声专场,亦可根据团队需求,定制包括红色教育、城市建设等不同主题专场相声。

微信图片_20210721160239_副本.jpg

粤语相声演员现场表演

该剧场逢周六日及节假日下午18:30开演,演出时间约为30分钟,相声表演结束后观众可乘坐60分钟指定航班珠江游;剧场还将视游客需求情况加开11:00及15:30场次;50人以上团队包场,可选择周一至周五时间包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