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随身携带的掌上信用名片 教你如何一键申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7-22 21:46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7-22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诚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和市民素质的重要体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供图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诚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和市民素质的重要体现。为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文明风尚,7月22日,“扬诚信之风 筑和谐越秀”——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在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上,宣讲代表介绍了全省首创推出的“广州税信码”和进行信用修复的方式,引导广大企业和市民要自觉提高诚信意识。

修复信用跳出“黑榜”

诚信是企业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也是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可靠保证。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规知识,引导企业必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

如果企业没有做到守法诚信,会造成什么影响呢?越秀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判断一个企业的信用状况,主要通过信用信息。“对失信信息的管理,政府会实施失信惩戒措施,如约谈、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限制享受政府优惠政策支持等。”至于该如何进行信用修复,他表示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线上申请、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线下办理、“信用越秀”小程序等方式进行修复。

全省首创推出“广州税信码”,随身携带的掌上信用名片

依法诚信纳税,是纳税人必须履行的法律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信用评价是税务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状况所进行的评价。现场,她就纳税信用评价的规定、范围、修复方式、奖惩措施等方面进行普及宣讲。

今年3月,广州市税务局全省首创推出“广州税信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将反映企业纳税信用的主要信息一键生成二维码。“纳税人可通过手机微信随时‘亮码’展示,它成为纳税人可随身携带的‘掌上信用电子名片’。”纳税人只需打开微信,依次进入“广州税务企业号→税信码”,选择需要展示的信息即可一键生成二维码。

此外,越秀区还向市民朋友介绍何为“银税互动”。“‘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如需办理“银税互动”业务,纳税人可通过合作银行的自有渠道或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了解。

民警教你甄别骗局,擦亮双眼看好“钱包”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然而,受各种复杂因素影响,现实中各种网络诈骗现象时有发生。为在广大市民心中营造坚实的防骗思想阵地,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六榕派出所社区民警向广大市民群众介绍该如何甄别网络骗局,并提供预防诈骗的方法。

“当前,我们常见的诈骗类型有刷单、贷款、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看好自己的‘钱包’,避免财产损失。”同时,社区民警还对动态案件进行分析,建议广大市民多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财经法律知识,牢记居住地、工作地社区民警的电话,擦亮双眼谨防被骗。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