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来了,内资乳企开打“国粉”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1-07-23 17: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程行欢  2021-07-23
未来3-5年的时间,行业将迎来新的洗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国潮持续在乳业发酵。22日晚,澳优在北京发布了澳优国粉优系列新品,这也标志着澳优能立多正式迈向更深层次、更精准的母婴营养新时代。

在中国乳业的自律发展和众多优秀乳企的不懈努力下,国产奶粉不论是在产品品质还是品牌底气上都有了大幅提升。据光大证券奶粉研报引用的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4-2018 年国产品牌的零售口径销售额市占率从 45%提升至46.6%,2023年有望进一步提升至 52%。另据海关统计,2020年,进口婴幼儿奶粉数量延续了下降趋势,全年下降3%。2021年1-5月,我国共进口婴幼儿奶粉10.51万吨,同比减少23.3%。

此番新品系列的推出,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在新品致辞中表示,“澳优新国货”是中国传统智慧、全球优质资源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是中国与世界相互平视、交融共赢时代的代表品牌,集团会在全球供应链、品牌建设、组织打造、数智化运营等方面助力这一目标的实现。

实际上,除了迎来国产奶粉的新机遇,整个乳企还面临着人口增长下降带来的婴配粉增势趋缓、行业竞争空前激烈的局面。两个月前,澳优在羊奶粉领域提出了“未来十年进击100亿”的目标,在品类赛道上不断领跑。另一方面,母婴营养加速进入以科研技术为引领的新竞争时代,各大乳企纷纷加码科研创新,以技术门槛作为护城河,构建多元化全品类产品矩阵。此次重磅打造的澳优优系列新品,便是澳优能立多推进母婴营养战略布局的重要一子。据了解,此次优系列共有三大品类、四款单品,着力满足母婴人群更专业化、更精准化的高营养需求。

活动现场,澳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兼能立多公司总经理邓慎恢表示,未来3-5年的时间,行业将会进行新的洗牌,品牌集中化、渠道集中化都将加快,澳优能立多将积极拥抱国粉增长新机遇,在品牌力、渠道力、服务力、产品力、组织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向内夯实根基,向外共建生态,承载起澳优国产奶粉快速凸起的责任与使命,制胜母婴消费新时代。

在母婴消费主力代际更替的趋势下,为加快融入年轻话语体系,此次发布会上,澳优能立多还宣布聘请知名全能艺人钟汉良担任品牌“高能榜样官”,其粉丝跨越各个年龄阶层。(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