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多件江门侨批藏品走进省博 展期至9月15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发表时间:2021-07-24 08:23
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2021-07-24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办了“侨批中的党史”学术研讨会,邀请权威专家围绕“侨批”与“党史”主题进行讨论。
专题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入场观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卓栋,通讯员江宣、谭耀广报道:23日,“家国情怀寄尺素——江门五邑侨批(银信)专题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展期至9月15日。主办方介绍,展览共展出130多件馆藏文物史料及民间藏家藏品,全景再现华侨从走出国门、回馈家乡到报效祖国的时代记忆。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办了“侨批中的党史”学术研讨会,邀请权威专家围绕“侨批”与“党史”主题进行讨论。

据悉,本次展览被列入“2021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名单。展览共展出馆藏文物史料及民间藏家藏品共130多件,历史图片、史料图片、图表近150幅。展览分为“何为侨批(银信)、递送侨批(银信)、游子之心、桑梓之情、报国之志、复兴之梦”六个部分。以展板和实物等形式讲述侨批故事、华侨文化、江门历史。

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充分讲述五邑华侨华人与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与家乡的动人故事,弘扬五邑华侨华人忠贞爱国、赤子丹心、情系乡梓的家国情怀,唤起海外侨胞炽热的中国心,推动海内外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就是充分发掘并突出展示五邑侨批(银信)的红色印记和背后的故事。今年以来,江门市委宣传部组织协调五邑大学、民间藏家、各级媒体,推出了“侨批中的党史”系列融媒体产品,创新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广泛好评。本次展览中还发布了“侨批中的党史”画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