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为阴性!中山市通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最新结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 钟轩 发表时间:2021-07-24 22:36
金羊网  作者:林翎 钟轩  2021-07-24
截至7月24日11时,中山市在全市范围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546,376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钟轩

7月24日中午12时,中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8场)。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在发布会上通报称,截至7月24日11时,中山市在全市范围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546,376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会现场

中山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

徐小莉介绍,7月22日中山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中山市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以“快、严、实”的执行力得到了省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7月23日,中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火炬开发区(含重点区域)完成采样41,161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区域已完成两日两轮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下来还将在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多轮检测。24日上午,各镇街继续开展了地毯式查漏补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经省、市专家研判,目前中山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

徐小莉特别提醒:虽然目前形势可防可控,但仍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请市民群众继续保持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卫华表示,中山市7月21日主动筛查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患者在中山市有工厂工作、宿舍居住、超市购物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活动,涉及场所较多,范围较广。经省防疫专家评估,存在传播风险。中山市立即开展了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分级分类管控,同时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对及早发现新冠病毒携带者和感染者、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非常重要,有利于实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果对进一步研判疫情形势、调整防控策略、精准高效管控非常关键,有利于打消群众不必要的担忧和顾虑,尽快恢复正常有序工作和生活。

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叶世南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23万余人,523万余剂。按照国家和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在原有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基础上,中山市将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于7月底至9月份分步骤实施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获批用于18岁以下人群的疫苗预计将于下周送抵广东。预计7月26-31日,中山市将全面启动高中阶段学生人群疫苗接种,8月底前完成;初中学生计划安排在8月份开始接种,9月底前完成。

由于正值暑假,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将以各镇街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专场为主,届时学生可到居住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目前,学校已基本完成15-17岁学生接种摸底登记的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将根据疫苗送达中山市的时间来确定,请学生和家长留意学校的具体通知。

在开展12-17周岁人群接种的同时,中山市将继续推进对18周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7月24日全市各镇街会陆续恢复。叶世南表示,目前中山市使用的疫苗均为国家和省统一配发,经国家检定合格疫苗,质量有保障。无接种禁忌症的市民都应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齐心协力筑牢群体免疫的“防火墙”。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