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个儿媳妇”!这个村小楼林立 村民却也有“烦心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磊 发表时间:2021-07-24 21: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磊  2021-07-24
究竟村里的村民生活过得怎么样?村民们现在还缺些啥?一起去看看↓

江苏昆山六如墩村紧挨着淀山湖,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江南水乡的小村子,在当地也叫做葫芦村,它得名是因为从空中看上去整个村子有一南一北一大一小两个池塘,这两个池塘就把整个村子的地形拼成了一个葫芦形,惟妙惟肖。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优美的环境,所以六如墩村这几年正在重点发展民宿产业。究竟村里的村民生活过得怎么样?村民们现在还缺些啥?一起去看看↓

村民今年最大一笔钱花在了什么地方?

村民 王治芳:最大的一笔钱,花了将近1万块钱,都花在这个花圃里面了。现在老百姓都有钱了,花点钱种些花也是很开心的嘛。这个小水泵要300多块,也舍得去买。以前没有钱,别说300多,30多块都没钱去买。

村民 陆肖军:最大的花销就是造房子装修,从镇上搬到我们村上来居住了。现在新农村改造后你看这个环境,真心比我们小区都好。

村民 王美华:最大的一笔开销就是装修了这个葫芦工艺品的展厅,用来展示我们六如墩的特色。

村民 王文新:现在不是提倡要提高果品品质嘛,我买了2000多包羊粪(有机肥),一下子花了3万多块钱。

村民的家里还缺什么吗?

村民 王治芳:我其他不缺了,还缺一个孙媳妇!

江苏昆山六如墩村村民 郁菊珍:现在不缺了,挺好!

村民 陆肖军:缺时间,缺的不是我的时间,是缺少我亲朋好友的时间,希望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看看我们六如墩村的变化。

村民 王美华:我们现在最缺的是葫芦的原材料和人手,现在到这边来游玩的人是越来越多,葫芦供不应求。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能补强我们葫芦的产业链。

村民 王文新:家里现在也不缺啥,房子都造好了。缺个儿媳妇!儿子26岁了。缺技术人员,我们也想产量和品质再提高。

大家心中的乡村振兴什么样?

村民 王美华:我心目中乡村振兴的样子就是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愿意来这里,喜欢这里,欣赏这里。

村民 陆肖军:我心目中的乡村振兴,一个是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也和大城市一样便捷的生活设施,更要有我们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睦的邻里关系还有蓝天白云。

村民 王文新:就像我们六如墩,现在就是乡村振兴的典型,我看我们村就是最好的乡村振兴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