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术宅”的巅峰对决 第四届“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穗落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林茵、李长达 发表时间:2021-07-25 08:03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林茵、李长达  2021-07-25
据了解,首届“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于2017年开始举办,是广东省“红帽先锋”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林茵、李长达报道:7月24日,由广东省公安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和黄埔区政府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ehbud队、第五实验室1队、牧星人队在全国2844支报名参赛的战队中脱颖而出,分获院校组、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组、社会网安人才组冠军。

据了解,首届“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于2017年开始举办,是广东省“红帽先锋”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承担着发掘、锻炼、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重任。四年来,比赛已挖掘、培养、输送大批德才兼备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

本届“红帽杯”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和网络安全企业的2844支战队、近6700人次报名参加,创历史新高。

决赛当天,100支进入决赛的队伍(40支高校队伍、22支政府国企事业单位队伍和38支社会网安人才队伍)采取AWD(Attack With Defense,攻防兼备)网络安全对抗赛模式,在模拟实战的现场对抗环境中,在网络空间同时发起互相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网络服务漏洞并发起攻击得分,通过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以最终得分作为评判胜负的依据。

经过6个小时不间断紧张激烈的较量,ehbud队、第五实验室1队、牧星人队分别获得院校组、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组、社会网安人才组冠军。

比赛当天,主办方还为十位优秀“红帽先锋志愿者”颁发了“2020年度十佳红帽先锋”证书。据了解,“红帽先锋”是在历年众测、护网等行动中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是守护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力量。

2017年至今,“红帽先锋”队伍共修复12804漏洞,处理1626起应急响应事件,在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公安机关护网行动、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捍卫了广东省的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